close


最近好熱啊,但我怎麼都不會覺得胃口不好((愛吃鬼
上週末週少帶我去月眉玩水,雖然沒有什麼大太陽~但還是有點曬黑了((嗚嗚嗚嗚
我膽子極微小~其實去那也只敢玩看起來比較不刺激的滑水道玩 
 
 

周大膽可是每一樣都玩過了,真是有熱血青年的魄力

週六玩的太累了,周日整個懶洋洋的!
周日的晚餐到了八點多才吃~這可是犯大忌
但還是為了陪周少吃飯,捨命陪君子啊 


這家位在新莊關公廟口,應該是新開的((雖然周少住新莊但我門卻很少來這裡吃東西
剛好那天看了香港遊記對這個煲飯挺好奇的!

不用到香港也能吃到 煲仔飯 啊!!!
 
 

一鍋鍋的爐子,是現點現煮捏!

香港的煲仔飯作法

通常廚師用炭爐把瓦煲內的飯先煮熟,再放上和食材用炭火慢慢地蒸熟,大約用半小時。但現在大多數食肆均改用煤氣爐蒸熟煲仔飯,或先把飯用煤氣爐煮熟,客人叫菜時再把食材放在炭爐上蒸熟,以節省時間。 


在香港煲仔飯過去只在大牌檔提供,如廟街。但現在茶餐廳、酒樓和港式快餐店均可見到。常用甜醬油作調味,也可以再加少許豬油,當煲仔飯熟後,開蓋把甜醬油倒在飯面上 


裡面的裝潢也不錯!很明亮



菜單,上面都有圖片!可以很明瞭的知道裡面的料有什麼
服務生也很勤快的介紹

但這天因為生意好,加上我們有點晚吃飯了
有些飯纇都賣完了~湯品更是一碗也沒有((那天我超想喝湯的說
她們家的湯品很吸引我,可能是最近喜歡看甄環~特別想喝蓮子湯 

由於是現點現煮的,服務生會告知需要等待15~20分中






我點了服務生介紹的招牌腊味煲仔飯

 
服務聲打開鍋蓋就會有腊味的香味,提醒要趕快攪拌才不會太焦
 




攪拌完,趁熱吃!
裡面的飯量很夠,一個人的份量剛好!
不過腊味的味道有點不夠,我還加了點辣椒((可能是我重口味
 


椒麻肉片煲仔飯

周少的這碗,比較好吃
椒麻的味道很夠也很香,攪拌均勻後趁熱吃非常夠味道
 


牆上還掛有煲仔飯的作法
 






不負責小小評比:
我本身沒吃過正港的煲仔飯,所以無法跟正統的比較
但就價錢跟味道~煲的好cp直挺高的!客人也絡繹不絕還有外帶的客人捏
飯粒粒分明,不過醬油的味道有點稍嫌不足
下次還會想來嘗嘗看別款飯纇!希望可以喝到湯品啊~香港的煲湯最有名了

 
煲的好
電話:8992-4321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武前街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mi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