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跳滿月後因為上班我就把她送去托嬰中心

但在六個月內她每個月感冒發燒,常常半夜都往急診跑隔天我跟周少輪流請假陪她

一來每個月請假每次都要麻煩同事,二來孩子感冒當新手爸媽都會捨不得

在跳跳六個月後我決定請育嬰假陪她之後就離職專職在家當全職媽媽((當時真的掙扎看了好多書好多文章調適自己心情

三年多全職媽媽終於今年跳跳滿四歲可以去上中班了

老實說對送孩子去幼兒園沒有捨不得,覺得她長大應該要去接受更多人事物

 

在替她選擇幼稚園不外乎就是吃的好老師善良環境好,當然還有價錢的問題

公幼是我們的首選,但我們還是參觀了好多家私幼做候選

最後很幸運抽到公幼,環境大吃的好重點是幼稚園才三個班級少少的

我大概幫她洗腦了半年有,每天都告訴她以後要去上幼兒園得事情

跳跳似乎可以接受也期待上學後有同學有朋友可以玩

 

 

20180830_IMG_9997.JPG

8/30 開學第一天

第一天上學有點賴床,但心情是好的

我和周少一起送她上幼稚園,陪她進教室放好書包睡袋,跟她說掰掰我們就走了

沒有大哭沒有依依不捨,我心想也太順利了吧!!!

回家還和我們分享上學多好玩多開心,老師人好好

 

20180831_IMG_0029.JPG

8/31 開學第二天

第二天媽媽鬧鐘響了,跳跳自己乖乖起床在沙發等牛奶

還交代我不要泡太多要不然去上學點心會吃不下

一樣很順利自己進了教室

放學接她一樣笑容滿面地迎接我,老師還幫她綁了兩根辮子

 

 

20180903_IMG_0232.JPG

9/3 第三天

放了兩天假,不知道是不是星期一症候群?居然起床後說不想上學了

好說歹說才願意出門,心不甘情不願地進教室

放學接她看到媽媽居然哭了,她說好想我們

我跟她說你長大了要去上學了,你睡午覺吃完點心我就去接妳了

她居然對我說:別人的媽媽都會在外面陪她上課,為什麼你不行?

(現在要我去學校罰站的意思嗎?所以媽媽們想偷看小孩拜託不要被發現)

 

 

20180904_IMG_0236.JPG

9/4 第四天

今天起床整個大哭說不要上學,結果爸爸心軟一直想幫她請假

最後在好說歹說之後讓她帶著畫家貓才願意出門

去學校我答應她會站在外面陪她10min,然後放學第一個來接她

結果10min到了我跟她說再見,她整個崩潰大哭大喊著媽媽不要走

(這時候真的心裡超煎熬,覺得她真的超可憐啊,但理智告訴我不能回頭就讓老師去處理)

今天提早半小時就在教室外面偷看她,看起來跟同學相處的不錯

放學笑臉出來,和我分享學校的事情

但在晚上睡覺前又崩潰大哭說她不想上學好在爸爸的耐心安慰之下才乖乖睡著

 

 

9/5 第五天

今天上學前一樣默默落淚,送父女倆出門後我一直擔心跳跳會大哭

出了電梯哭上車也哭下車也哭,到門口說她不想進去又大哭

不知所措的爸爸還打電話求救應該怎麼辦.......

最後老師出門把她接進去爸爸才能去上班,結果整整遲到了30min

一樣提早30min到學校觀察一下情況,在班上還算守規矩也都能聽老師的指令

放學很開心地走來,母女倆還一起去7-11喝了多多吃麵包

問她學校的事情她也都能開心的分享,還說學校很好玩

但睡前又開始落淚,跟我說她有一個小天使姊姊,都不跟她玩還會說她很麻煩,對她嘆氣?

爸爸一樣耐心安慰她幫她按摩入睡

嬤嬤開始覺得有點擔心是不是不知道怎麼交朋友?

 

 

9/6 第六天

今天一樣又哄又騙才出門

到了學校跳跳對我小聲說要我跟老師說小天使姊姊的事情

昨晚想了很久到底該不該說?最後還是跟老師說這件事情希望老師能夠解決小朋友的人際相處?

放學一樣提早半小時去學校了解一下,應該是跳跳誤會姐姐了

對於人際關係我想跳跳還需要慢慢學習了,這也是送她去幼兒園最大的功課

但每次看老師分享的照片,都覺得她明明上學都很開心啊?

20180912_IMG_0402.JPG

 

 

9/7 第七天

20180912_IMG_0403.JPG

星期五是玩具分享日,帶了巧虎玩具去學校跟同學分享

到門口又是不想進去,還好遇到了小天使姊姊牽著她進教室,雖然哭了但還是乖乖進去

月初剛好是學校的慶生會,這個月老師替七八九月的小朋友一起切蛋糕

 

放學幫她準備小軟糖分享給全班同學吃,大家也一起唱了生日快樂,跳跳整個開心極了

坐在車子直說今天非常開心最喜歡媽媽了!

 

20180907_IMG_0326.JPG

 

上完一個禮拜,媽媽整個身心俱疲

原來小孩長大又有新的問題要處理啊!

看著她早上大哭說不想上學,每天都讓我提心吊膽是不是會崩潰?

希望可以分離焦慮症可以趕快退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全站熱搜

    vivimi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