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去戶政幫跳跳兒報戶口了,在不報的話跳跳可能變成幽靈人口

 

取名字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周少本人是屬於不相信算命這東西,他總覺得人是靠自己的

我呢?是屬於半信半疑!畢竟寧可信其有啊

從跳跳生出來之後他阿拔就開始翻書準備自己取名字

阿公阿嬤也跟著參ㄧ腳,據說阿公可是替家族不少小孩取過名字的!

 

名字呢?要好聽又要比劃好又要字義好 

畢竟沒有十全十美的啊!而且又要阿公阿嬤還有我門都喜歡的名字達到共識還是有點困難

但是我又不想花錢給人家算,現在取ㄧ個名字居然要花我三千大元以上

如果有取到我們喜歡的就算了 如果取了都不是我們愛的那我不是白花這錢了?

最後折衷請了認識的幫忙取名字 老師幫跳跳算好了命格然後算好比畫給了好多名字

但還是挑不到大家都喜歡的((到底是有困難?

反骨的爸媽還把老師取的名字改了字,反正只要比劃一樣就好啦!

20141010_013518  

終於名字達到大家的共識啦((我想八成大家都累了怎嚜取個名字問題這麼多?

 

報戶口還挺簡單的

阿母的身份證 存摺((有生育津貼兩萬塊可以領

出生證明 ((底下要記得簽上雙方父母的名字

戶口名簿

幾分鐘就搞定了!現在還有送姓名貼紙捏!

 

周跳跳終於入周家戶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mi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